close

依然清晨,依然寒冷,12/18日,依然冬日

說好了,要去賞楓,所以早起,在天未亮之時

下樓後急急忙忙的收拾著背包,父親已在等待了,阿帆的電話一直打不通

準備好,五點半多,阿帆也終於接電話了,說好在頭屋大橋會面

街上,不算冷清,但還是順暢的到了橋旁

不久,阿帆瀟灑的出現了,沒有行囊,只有一身的依舊

上車喊了聲「伯父好」,父親有無回應,我忘了,總之是出發了

一路上,前後座彷彿隔著一條語言無法跨越的峽谷,依然沉默,或許中間還隔著父親

行近大湖,山谷間的雲霧如壯闊波瀾的洩洪,自山凹缺口奔出,推向天際,巨大的無法相信

卻若靜止在一刻,緩緩的步向前方,不發出一針跫音,安靜的霸氣

時間不也是如此嗎?圓,天地萬物皆有相通之處

 

衝入大霧中,失去了東南西北的方向,不過隨著道路的延伸,前進仍是持續而穩定的

像是全世界的人都死去般,大霧,在加上空無一人的快速道路,儼然就是鬼片情景

幸好,7-11依然24小時開著,黑夜中的一盞孤燈

霧氣依舊包圍,關東煮依舊滾燙,依舊天暗

 

繼續往目標推進,體內的溫暖彷彿也帶來了些熱絡,在峽谷上搭起了一座橋

開始向上,雖然路徑狹窄曲彎,爬升仍是快速且稀薄的

此回選了左邊的路,往上湖登山口,是一條未嘗試過的挑戰

在觀景台旁的停車場出發,放眼望去,山巒與雲海完全將城鎮覆蓋了

看著自己的過去依然是很奇怪的

 

狗,身旁有一隻狗,在行進間的我問

「阿帆,為什麼他會跟著我們來。」

「呵呵,我不知道。」

這個答案是意料之中的吧,不過依然想找到解答,這就是動物本能

這隻棕色的狗,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了我們的夥伴

我想這就是所謂「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雖然我們是帶著賞楓的期待來的,也特意挑了寒流過後才來

依然,不如想像。

 

進入登山口不久,另一批人馬已從山頂折返,他們說三點半就來了

還真是有毅力阿,暗暗在心中敬佩著,至少是自己可以去追趕的目標。

雖說不至滿山遍野,但不時出現的楓樹還是令人驚豔

那種完美的色調,就與天空藍和陽光金一樣夢幻,是可以讓靈魂融化的

面對著高聳的楓樹,彷彿是異空間的召喚,正吞沒我

已經對她不知所措了,依舊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k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