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饞睡的第五節,窗外安靜的陽光依舊完美

像是戀愛般清甜的滋味,跟著打開心門的陽光,一起悄悄闖入

自生醉意,意識逐漸模糊,我沉沉睡去

無止盡的墜落,只有強風從地底深處強襲而上,重擊

Enter------------------------------------------------------Dream

癢癢的、刺刺的,濃郁的香氣漫步繞行在我旁,像是天籟般,自四方響起的清脆悅耳笛音

醒來,我在萬頃的碧波上漂浮著,連綿的青草向前馳奔,直到與天際縫成一線

滿空的天藍,除此之外,更無別物,還是使我看呆了

香氣簇擁著我,推著我向前,彷彿還有比眼前更完美的美景仙境,我就去了

我想我的心情應該是粉紅、天藍與草青的,我旋轉在這絕妙調色盤中,不知自己走了多遠

遙遠的前方出現黑點,就是那兒嗎?我問草,一陣雲風吹來,她們沙沙的笑了

漸漸的,黑點在巨大的天地間暈染開,渲成眼前這棵墨綠的茂樹

頂上的枝幹如無數煙花綻開,整座陽光被塞入枝葉間的細孔,印得一珠一珠的,似無數冰晶落下

書封燙金的字鮮明的不能再鮮明,我卻無法了解,一種從未見過的奇異語言

陽金色的頭髮,如站立在風中的青草般搖曳

書開著,躺在他的腿上,躺在那個,沉睡的少年身上

靠著樹幹,大地是他的床,而完美無瑕的臉,側右微傾

我屏住呼吸望著他,時間的河流凍結成冰河,靜止不動

令人嘆息的美,找不到一絲破綻可以厭惡

樹下的少年,穿著一襲異國的服飾,瑰麗的圖騰燄其上

睜開眼,新鮮的氣味浪除我身上的塵囂

他的眼,似海洋,將無數無盡的生命力囊括其中

粼粼的閃耀著,漾藍的明珠,水轉如琥珀

澄澈的彷彿可以穿透他的靈魂

他唇瓣動了,一股輕靈的悅音伴隨著香氣而來

「Oaner。」他說,我不懂,但我感覺得到,是封面上的字

我突然懂了,而他像是感應到我的心思,瞇起眼,淡淡地笑

笑,更在世界上所有光明之上,我恭敬地跪下

「古神。」我說,他懂了,也該是離開之時

灼眼的白光從四面八方刺穿我,一點都不痛,很舒服,彷彿重生一般

叮~咚~鐘聲響起,窗外的陽光刺眼依舊,暖暖的,有股安心的感覺

我猛地發現一件事,那夢中,似乎沒有陽光

也許那個完美的陽光,就正在窗外吧!

我不會忘記今天,我做的夢,以及那個在樹下遇到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k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