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

  今日早間,和少甫同去聯大的蓮荷游泳池,但六點多起床,眼前的景象有些浮移,腦袋沉沉的,像是積水其中。

  用過早餐後,便更衣出門了,外頭天氣晴朗,澄烈的陽光馳騁在假期的街道上,闖過無數紅燈。

  從中山路接中正路,並自中正路轉進恭敬路,到達聯大的後門。

  歧出大路的小徑,幽靜異常,只有落葉陪我呆坐在臺階上,悠哉的看著陽光與枝葉繁密的陰影共舞。

 

  運動結束後,少甫提議去吃一同去吃午餐,因下午還要開會,本就打算在外解決,便欣然答應。

  少甫出門時身上沒有帶錢,所以我們就先步行回少甫家。

 

  穿梭在小鎮的巷弄屋狹間,斑駁的水泥磚,陽光牽著我的手、我的靈魂,迷失在陌生之地。

  總有一天會的,我會獨自去旅行,獨自迷失在陌生的鄉村,小路,以及我所摯愛的森林。

 

  來到家門前,少甫要我在外稍候,我走到路旁的樹蔭下,望向路之去,朔往路之來。

  兩旁的屋舍,竟都似被陽光所凍結、靜止,一切鮮明,卻又使我陷入唯美的醉意,凝望,不可自拔。

 

  這樣的平靜,與樸實,這樣的鄉都,還需要政治嗎?我自問著。

  沒有進步的事物,終究會被時間所淘汰的

  但是一個無法感受到這般平靜寧和的政官,我想是無法將「創新」與「保留」中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吧。

 

  下午到麥當勞開會,決定籌辦「苗栗市高中職跨校聯合迎新」的活動,不過目前職校的聯絡狀況不佳就是了

  準備在三個禮拜內完成籌備工作,算是蠻趕的,此外發現,活動越忙,書也要讀的越認真

 

  晚上吃完銅板烤肉回家,騎著腳踏車,迅捷的划過清涼的夜色。

  偶然抬起頭仰望,黑夜將世界包的密不透風,跑不進一絲光明,一盞盞昏黃的路燈,懸掛在夜空中的幽暗魂魄。

 

  人所擁有的光明是如此脆弱啊!若是在遙遠的過去,一盞小小的光亮,又是如何的奢侈呢?

  我靜靜的沉思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光明。

 

  同時,我看見高在天窮盡處的明月,是潔白的純月,感慨著

  千千萬萬年前,無數的古人,不論是中國人也好,原住民也好,歐洲人也好,皇帝也罷,乞丐也罷

  英雄、罪犯、女巫、同志、作家、遊子、詩人、奴隸、女的、男的……數不盡的人們

 

  不也都看著這樣的月光嗎?然後一同讚嘆道:「好圓好美的月阿……」

  超越時空,超越空間,超越種族、階級、身份,無限的存在

  區區人類的生命,要如何想像那種突破幻想的存在時間與意義呢?

  我想,我又再一次感受到「始得西山宴遊記」中柳宗元的感動了。

 

  不需尋找,美好一直都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k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