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有關鮮奶茶的故事,大概吧。

 

早晨,嗯,早晨,總是有很多故事是在早晨發生的,比如說媽準備的美味早餐,或是睡過頭遲到之類的,近來的鬧鈴早響了些,又或許是因為很忙的關係吧,總會想從周公那邊商借點時間來花花,即使如此,還是會匆忙的帶著早餐出門。

 

通常我都是騎乘我的藍色腳踏車通勤,而在短短十五分鐘的上學路途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的想法與靈感如氣泡般的從腦海海面下迫不及待的冒出頭來,彷彿在我將主觀意識以「注意交通」的名義支開後,淺意識就開始接管我的思考,讓天馬行空,無中生有的名字、故事、概念甚至道理,一口氣從頭一個腦細胞以真氣貫通到最後一個,不過這順暢且不受控制的奇妙運作也只限於這短暫的十五分鐘。

 

從我家巷口出去,便是為公路,第一個紅綠燈關口就在八十五度C轉角的路口,有零散的國中生會在此處向左橫越往學校。這個路口通常都可以很順利的闖過,原因是為公路的綠燈比橫向的街拉長太多了,雖然如此,但是當我回家時,從玉清宮轉回這個路口就會被漫長的綠燈與車陣分隔在巷口的對街,真可謂「有家歸不得」。

 

自第一個路口繼續前進,一直到與中正路的交叉路口只有7-11旁的第二關口,從第一個紅綠燈衝刺,有八至九成的可以順利通過,要是真的運氣很背,也可以趁著沒車的時候偷偷溜過,因為這個街口的車通常都非常少,速度我差不多控制在五到六就很輕鬆了。

 

中正路的十字路口真的就是衝刺了,因為通過7-11之後,大約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可以闖過黃燈,被攔截的機率非常高,且中正路的車流量太大,無法「摸過去」。除非是出門的時間點挑的十分精準,以及用全力來衝刺,才能成功連過三關。

 

而在終於通過中正大關之後,只要在中山路口左轉就可以接到第二條中程跑道,中山路,在剛剛連闖三燈的微微虛脫之後,快要消失的綠燈無疑是種令人無言的鼓勵,就像是才跑完一場馬拉松,回到家後,看到媽帶著微笑跟你招手說:「明天的運動會就交給你摟!」,不過疲憊代表自己還不夠強,所以還是提振起精神,催動有些酸楚的肌肉,努力奮踏著。

 

對於腳踏車的感觸大約是在中山路上及玉清宮通向大倫的田側道路上,有許多的機車以一種若無其事的表情與態度超越我的身邊時,常常想起科幻小說中提到的一句話:「人體才是第一序列的機器」,想像人體只是個掛載在這個機械工藝品上的引擎,但這個引擎便是我們要運送的東西,某種層面上來說,這也是件既弔詭又奇妙的發明。

 

每天早上的重複,清晨間,我計算著紅燈與綠燈間轉換的距離。

 

當然,只要起的夠早,也能在這個城市的秩序甦醒之前,悄聲滑過稀疏的街道,小心翼翼不驚醒他,然後在六點三十分時,看號誌燈漲紅了臉,生著起床氣的可愛模樣,或許一切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但人生不就是自得其樂嗎?

 

 我知道,擁有你是一種過份的幸福,而過份的幸福是種厚顏的奢侈,但我依然想短暫的感受因佔有你而叢生的罪惡感,品嚐害怕失去的愛情。

其實我不太懂什麼,只是習慣在早晨中嗅息著瀰漫在空氣中感傷的氣味,才會突然聯想到,鳳凰花盛開著,又是離別的季節。

 

夏風徐徐,炙熱的青春,學校到了。

*

夏日的炎灼,總是在太陽退幕後,被夜色沖淡了,像是一壺冷泡的上等茶。

 

宿醉般的夕紅,回著遺忘悔恨的甘甜。

 

窗外的溫風捎來春意的信息,暮色與街道上的人們都悠閒的浪費著生命,不,在這澄澈如水的夜色中暢遊本身就是件富有生命意義的事,在昏黃的路燈下,讓心靈進入一種靜思考的空無中。

 

在這種涼如秋水的月光薰陶下,心中不禁升起了想要買杯飲料來喝的欲望,雖然平常不會因為想要而買,但在某種情境下,總覺得那是非常順其自然,且是那個時光中不可缺少的美好成份。

 

我攜上家門的鑰匙,暫且讓獨處的時光等待我,很快就會回來的,不太急也不太慢,不受人催促的腳步,輕盈的漫步在雲端。對於我成長居住的小巷,形容總是靜止的,眼中不曾看見世界的改變,抑或只是自己的相信,不經意的竄改自己的記憶。

 

小巷中處處都充滿了寧靜,即使只是到巷口短短的一段路程,也能在拼拼湊湊的柏油路面上發現某天在匆忙的上學途中,所遺失的慢,小心拾起擦亮,收進口袋好好保管,或許又在未來的某日弄丟了,沒關係,會找回的,因為心一直都在。

 

沿著中油醫務所的外牆繞出巷口,又可以見到熟悉的為公路,像是早晨打過照面的故人,卻能在霓虹招牌的燈光與刺目的車照的交織下窺探見沉睡隱藏的面容,我像是心血來潮的拜訪友人家,也在其中發現意外的驚喜。

 

那是一杯巷口咖啡店的鮮奶茶,冰冰的,轉化為一種輕快節奏的沈澱,交融在清澈的夜景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k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